保護電腦的 DNS 設定免遭惡意修改,避免誤入惡意網站。(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每台在網際網路上的電腦,都會有一組 IP,IP 也可以說是電腦的「地址」,只要知道某電腦的 IP,我們就可以與它進行連接溝通。但 IP 是以數字呈現,對於人類而言不具意義,也不易記住。因此我們上網時都會透過 DNS 幫我們將網址轉換成 IP,而達到上網目的。
DNS 在概念上很像手機電話簿,IP 就如同電話號碼;網址就如同名稱,我們要直接與人聯絡,是透過電話號碼,但電話號碼不見得容易記,所以當我們要與某人聯絡時,輸入對方的名字,找到對方電話號碼,就可與對方聯絡。
因為 DNS 主要是提供網址與 IP 的對應關係查詢。但有些惡意份子或軟體,可能會偷偷修改我們電腦的 DNS 設定值,那麼就可能會造成我們輸入了某一網站網址,但實際上卻是與惡意網站做連接,進而降低電腦的安全性。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是一套結合了「防毒」以及「系統調校 / 最佳化」雙功能的軟體,讓我們除了可以讓電腦時時保持最佳狀態,更可以降低我們遭受病毒、惡意軟體的騷擾機率。
其中的『DNS 保護』功能,可以讓我們電腦 DNS 設定值不遭到修改,包含我們自己。

保護瀏覽器預設首頁,讓惡意軟體無法修改,提昇我們的安全。(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有些的惡意軟體會修改我們瀏覽器的預設首頁,姑且不論它們的最終目的為何。在未經使用者同意允許之下,無聲無息地偷偷修改它們,就是不對的行為。
不管我們使用者再怎麼小心,仍然有可能會不小心中了招,那麼事先的防護,就顯得格外重要。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是一套結合了「防毒」以及「系統調校/最佳化」雙功能的軟體,讓我們除了可以讓電腦時時保持最佳狀態,更可以降低我們遭受病毒、惡意軟體的騷擾機率。
其中的『首頁防護』功能,可以讓我們的瀏覽器的預設首頁不遭到修改,包含我們自己。

利用 OCR 幫我們辨識那些無法直接修改的 PDF 文字。(ABBYY FineReader)

PDF 檔案是由 Adobe 公司所推行並已成為標準的檔案格式,它擁有跨平台、可保存檔案原始樣貌……等特色。也因此它也就成為許多公司間或公司內部資料交換的檔案格式,流通性不亞於一般的 Word 檔。
一般情況下,我們沒有編輯 PDF 檔案的需求,但在工作場合上,編輯 PDF 的需求會增加許多。如果有相對應的軟體,要編輯 PDF 也不是難事。
不過有時我們可能會發現,閱讀 PDF 時明明都是文字,怎麼在編輯 PDF 時,卻無法修改文字。其實這主要的原因是最一開始製作 PDF 時,這些文字,是以圖片的格式建立,而非一般的純文字格式所建立。也就是說,當我們編輯文字時,只能替換或刪除這張「文字圖片」,而無法直接修改「文字」。
那麼這種情況,就只能透過 OCR,也就是一般所指的文字辨識,透過軟體辨識出圖片上的文字,再轉譯成可供編輯修改的文字。
ABBYY FineReader 是一個具有 PDF 編輯功能的 OCR 軟體,我們可以利用它幫我們辨識 PDF 上那些無法直接修改的「文字圖片」,再轉譯成可供編輯修改的文字,並另存為 PDF、Word 或其他的格式。

Q&A:因 DVD 光碟的保護機制,DVD 光碟無法轉換為我們所需的影片。

DVD 影音光碟本身具有保護機制。這樣的保護機制,可以讓我們可以在家用播放器或電腦上正常地觀賞影片,可是卻沒有辦法將 DVD 影音光碟的資料備份到電腦上。也就是說當我們試著將 DVD 影音光碟上的檔案複製到電腦硬碟時,電腦系統會出現相關的錯誤訊息。因為這樣的保護機制,所以也就連帶著我們在轉換 DVD 影音光碟為其他影片格式時,會無法轉檔,甚至出錯。
但我們可以透過像是 DVDFab Passkey 這類的軟體來協助我們,讓我們可以順利地備份我們的 DVD 影音光碟。

將影片以 H.265 的方式做編碼,讓畫質和檔案大小取得一個絕佳平衡點。(DVDFab)

現在多數的 MP4 影片均採用 H.264 做編碼,多數情況,採用 H.264 編碼的影片已經能在畫質以及檔案大小間,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但更新的 HEVC(即俗稱的 H.265)編碼,將更上一層樓,它可以擁有著比 H.264 更好的畫質,但卻更小的檔案。
H.265 雖然是如此地美好,但自 2013 年正式推出以來至今,就普及性而言仍然稍嫌不足的,目前多數手機,仍然只支援 H.264 的硬體解碼,包含 Apple iPhone 6s,至有少數較新的 Android 手機支援硬體解碼。雖然不支援硬體解碼,但不論 Android 或 iPhone 仍能安裝像是 MX Player 或者 VLC 這類的 app 達到軟體解碼的功能。讓我們可以在手機上順利播放 H.265 的影片。另一個缺點可能就是轉檔時間需要多出大概 3~4 倍的時間,但這部份可以透過電腦硬體配備的升級以及日後電腦硬體技術的提昇而獲得改善。
至於 H.264 和 H.265 實際上,會有多大的差別,我們透過 DVDFab 轉換一支 1080 的影片,再來做一比較。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