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訂閱制說拜拜 ~ 讓你想畫就畫的自由開源繪圖軟體 Inkscape

Inkscape 是一個專業品質的矢量圖編輯工具,支援 Windows, Mac OS X 和 GNU/Linux。它深受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設計師和業餘愛好者的追捧,可以用來創作插畫、圖標、logo,繪圖,地圖以及網頁圖片。Inkscape 使用 W3C 開放格式 SVG (可伸縮向量圖形) 作為預設格式。Inkscape 是一款開源軟體。
Inkscape 繪圖工具可以和 Adobe Illustrator, CorelDRAW 以及 Xara Xtreme 等媲美。可以導入或導出多種檔案格式,包括 SVG, AI, EPS, PDF, PS 和 PNG。它擁有眾多的功能,簡潔的界面,多語言支援,且支援擴展插件。用戶可以使用插件來滿足自己不同的使用需求。

Digiarty 軟體公司正在舉辦 Windows 11 升級專題限免活動。

Digiarty 軟體公司從即日起到 2021年9月20 日免費送出10款正版軟體,包括影片轉檔工具WinX HD Video Converter Deluxe、DVD備份軟體WinX DVD Ripper Platinum、系統工具包、備份軟體、修圖工具等,比如知名軟體Ashampoo WinOptimizer Pro、Auslogics BoostSpeed、 WiseCare 365 Pro等等(總價值約450美元)。
活動期限 : 2021年9月20日 止

快速上手 Ditto ,文書工作者必備的免費免安裝剪貼簿增強軟體 (Ditto 使用教學)

我自己這幾年來都非常習慣使用ClipX這款剪貼簿增強軟體,雖然ClipX目前仍然可以滿足我的複製貼上需求,但ClipX真的太久沒更新,功能自然也原地踏步。於是心血來潮,決定用看看善用佳軟強力推薦的剪貼簿軟體:「Ditto」,初用時覺得豐富的功能似乎有點亂,但多用幾次後,開始嘗試「利用」新功能來「改變」自己的剪貼習慣,嘗試更有效率的新剪貼流程,於是現在Ditto也變成我的個人首選剪貼簿軟體了!

資料來源: 電腦玩物

如何將Win10和Linux系統安裝進USB 隨身碟中?實現即插即用!(Rufus)

Rufus 是個能格式化並製作可開機 USB 快閃磁碟機(USB 隨身碟、Memory Stick 等等)的工具。
它非常有用,特別是在下列情況中:
需要將可開機的 ISO 映像檔(Windows, Linux, UEFI 等等)製作成 USB 安裝碟
需要使用未裝作業系統的電腦
需要透過 DOS 來更新 BIOS 或者其它韌體
想要使用一個底層工具
Rufus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體積雖小,功能全面!
哦對了,Rufus 更是非常的快。例如,在將 Windows 7 的 ISO 映像檔製作成 USB 隨身碟時,它比UNetbootin、 Universal USB Installer 或 Windows 7 USB download tool快了大約2倍。它在將 Linux ISO 映像製作成可開機 USB 隨身碟時也稍微快了些。

使用 OBS Studio 做 Youtube 直播 遠端線上課程的其中一種方式。(OBS Studio)

說明Youtube直播與Google Meet在做即時線上教學的優劣勢
並講解如何利用OBS Studio 做Youtube直播
有興趣的可以先看之前影片
”一次搞懂非即時線上教學影片的製作”中關於OBS的設定的教學
https://youtu.be/TvFY7QxMVGw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